close

婚禮準備中,捧花應該也是很多女孩煩惱的一環吧!

(哈哈還是只有我?)

因為我真的煩惱超久的,做了好多功課也看了好多花藝工作室

各種詢價後我才發現,天哪花怎可以這麼貴~~~

真的以前沒買過還真的不知道

原來捧花動輒三四千是很正常的

可能因為進口花材也貴,加上有的是永生花或乾燥花的類型

製作起來更費工難免反映在價格上

 

本來我也已經想說好吧那這筆錢也是要花下去了

拍婚紗的捧花加上婚禮當天需要的捧花這樣訂下來大約七千元

但某天跟我好閨蜜吃飯時她建議我可以自己做捧花呀!這樣子用在自己的婚禮上也很有意義

 

說的也是呀!!!我怎沒沒想到!!!

 

行動派的我們直接約好週末去建國花市採買

第一次逛花市

發現其實當季的鮮花兒是蠻便宜的耶

在逛花市前可以先網路上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捧花款式或色系

然後現場看的時候就可以比較好挑選

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每種都好喜歡不知道要選哪種花

哈哈


我其實一開始是想要挑選黃色系的捧花

但親自去花市看卻沒看到什麼黃色的花朵,即使有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

後來選中的花是粉紅桔梗

搭配一些類似色系的花(粉紅搭配紫色白色有很浪漫的氣質)

 

花兒剛買回來讓它泡一下水(請忽略陽台很亂)

大家可以猜一下我買這堆花多少錢

IMG_4460.JPG

好了要開始綁花啦!

首先先鋪好報紙,避免花粉掉落到時候很難清

接下來就開始把多餘的枝葉剪掉、整理讓它枝幹的部分乾淨一點

 

主要我們是以粉紅桔梗為主角,所以讓他在中間

旁邊就穿插一些紫桔梗白桔梗

然後因為要讓捧花有點層次感,我們再搭配紫滿天星和紫白蒲公英(我亂取的忘記花名

最後綁上緞帶就大功告成拉!!!

是不是很簡單~~~

IMG_4523.JPG

中間綁花的過程請看下面影片哈哈

(因為我第一次綁,主要都是朋友在幫我用哈哈有點不好意思)

 

IMG_4526.JPG

 

 

搭拉!!!!!!

IMG_4528.JPG

IMG_4549.JPG

IMG_4546.JPG

 

當然可能沒有專業花藝師綁得那麼精緻,

但是拍婚紗的話,湊合著用也已經很美了吧是不是~~~

IMG_4533.JPG

 

這把是練習用的,下禮拜拍婚紗前我再來綁一把看看

arrow
arrow

    RA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